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

【沙鹿區長青學苑文史導覽活動-孕育沙鹿的母親-南勢溪】

南勢溪是一條湧泉溪

🐟,發源自大肚山台地,沿途吸納了家庭廢水、地下湧泉,流經南勢坑段兩岸是茂密的長枝竹林🎋,使得溪水清澈見底,豐富的自然生態更是南勢里不可多得的好溪水🌫,除了可供農民灌溉農田,清晨也會有許多的居民在河邊洗衣是沿岸居民常見的景觀。
南勢坑榕樹公的由來🌳,在清朝康熙年間,沙鹿南勢坑庄還是一片荒地,因緊鄰大肚山西側唯一還有流水的南勢溪,由陳宏榮與謝姓及沈姓人士來此地共同開墾,三人並結拜為兄弟🤜🤛,決議各種一棵樹讓後代子孫永流傳。
榕樹公歷史悠久也流傳了許多小故事。在社區整體營造時。也把一些小故事用彩繪的方式呈現在榕樹公的圓環牆壁上🎨,讓其人們更了解認識社區裡榕樹公的事蹟。
長青學苑這次邀請到🌱自然科領域教學專家劉漢維老師🌿帶領大家一起來認識南勢溪的生態,讓大家能更進一步瞭解自己的家鄉之美~
🌫活動時間:5月10日(三)
🌫活動時間:8:00-11:00 (7:50集合)
🌫 活動地點:南勢溪
🌫集合地址:南勢溪公園(沙鹿區南斗路與自由路口)
🌟備註:
1️⃣為免費活動(上限30人,額滿為止)
2️⃣活動全程保險,報名請提供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生日及電話
3️⃣為戶外活動,請著輕便服裝並做好防曬及攜帶飲用水
4️⃣需自備交通工具
歡迎大家來報名🥰~一起認識沙鹿之美🌈
☎️報名專線:04-26634133(沙鹿長青學苑辦公室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